成都挖掘机维修

成都利勃海尔挖掘机维修高温原因之一:冷却系统分析

成都利勃海尔挖掘机维修高温原因之一:冷却系统分析

(维修咨询182-2503-7595)

  利勃海尔挖掘机高温现象是很多车主都遇到的问题,特别是夏天(开空调)高温问题频频发生,车主们都知道常见的高温原因有:节温器、风扇皮带、散热器和冷却问题。今天美瑞特维修厂李师傅就和大家聊聊导致“利勃海尔挖掘机高温”原因之一的冷却系统。

  利勃海尔R924B紧凑型挖掘机配置4缸利勃海尔节能型柴油发动机,新车上121kw的发动机的位置从横置改为装在侧面,这样的设计减小了尾部的回转半径,使得挖掘机整体更加紧凑。另外也方便了滤清器、电器系统以及发动机的维护与保养。

  挖掘机冷却系统可以在环境温度或工况发生变化时,保证其发动机、液压系统正常散热,从而使挖掘机能够持续、稳定的运行。本文以利勃海尔R924B挖掘机为例,分析因冷却系统问题造成的挖掘机高温故障。

  利勃海尔R924B挖掘机冷却系统结构及控制原理

  1.结构

  利勃海尔R934C型挖掘机冷却系统主要由液压油箱1、风扇泵2、调节缸(3、4)、流量调节阀5、电磁阀6、切断阀7、压力调节阀8、测压点9、单向阀10、风扇马达11、散热器总成12、控制器(BST)13、水温传感器14、液压油温度传感器15和风扇16等组成,如附图所示。

   
评论